[竹馬]陪伴

又名二宮先生的小憂鬱w
這篇靈感來自到二宮神社前的團地的路旁樹www
銀杏真的挺漂亮的❤️

全文說白了就是想太多了
沒有抓蟲就發大約會蟲蟲滿天飛ww
車子怎麼樣也開不了所以就這樣吧
ooc是我的竹馬是可愛的 (*´꒳`*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住宅區的路邊種著一棵棵銀杏樹,隨著初夏微涼的風輕輕搖動著。這副用舞步交流的樣子,又有誰會想到他們都是沒有血親的遺孤。伸向天空的手長滿象徵著他們獨特出身的樹葉,彷彿是懷念過去的榮光,又好像是盡最大的努力殘喘於世上。

只有自己留下來的感覺是如何,大概只有銀杏自己最清楚吧。經歷過恐龍的堀起和衰落,見證了漫天的火山灰和嬌媚的花朵如何迫走了自己的同類。當喜歡的不喜歡的都不復存在時,只有自己孤獨地留在世上的心情到底是怎樣?

「難怪他們會被種在這裡,」二宮心想,「和人類一樣嘛,都只餘下一個了啊。」也許是同情心被激發了吧。二宮不管自己手上拿著沉沉的袋子就那樣一動不動的在樹前站著,一動不動的直到他聽到後方手機快門的聲音。「你在做什麼?」本著不快的心情轉身卻看到熟悉的臉,「maakun?你怎麼在這裹?」
「今晚打算做火鍋,一起吃嗎?」
「嗯。」

兩人無言地向相葉家走,陰天的太陽灑下來不太明亮,連地上的影子也不那麼清晰。二宮嘗試在灰色的石油畫布上描繪兩人重疊的影子,然而只用灰色又怎麼可能塗出彩虹呢。

啊啊不想了不想了,再怎麼畫也只有灰色不是嗎?反正也不是第一天了,不如就這樣一直這樣吧。十年、二十年都那麼走過來了,不需要這時才讓永遠晴天的人學會灰色的概念啊。

到了相葉家看著相葉進廚房準備的身影,二宮自動自覺地到沙發打開了遊戲,偷偷地想著要是boss的劍能順道把思緒打跑就好了。可惜二宮忘了他的竹馬是多敏感的一個人,也因此沒發現對方早就捧著兩杯茶坐到他旁邊。

也許是太清楚彼此,相葉沒有說話,只是輕輕的把手放在二宮的手上表示他的陪伴。那麼多年過去,對方敏銳的心中那星星點點的想法大約是自己永遠不會明白。但如果他能做些什麼來照亮一點點烏雲的話,他願意一直擔任這個角色。輕輕收緊了手上的力道,相葉順勢把人抱著,像對小狗那樣輕輕的拍著二宮柔軟的髮絲。

埋在頸窩裏深吸一口氣,香水的木質後調在略高的體温下就像冬天的太陽。劫後重生的第一個太陽感覺大約也差不多吧,剛好的時間,剛好的温度,剛好的就像早就計算好一樣。極度乾燥的空氣開始有來自海洋的濕度,不經不覺間連太陽也弄濕了。

相葉輕輕地把唇貼上二宮有點鹹的睫毛上,想著今天反常地發呆的二宮手又不自覺地收緊了點。「⋯笨蛋雅紀,太緊了。」二宮低下頭不讓相葉看見自己害羞的表情,卻忘了藏不住的耳尖。

細味著充斥鼻腔間的木質味道回想,也許被遺流下來的銀杏每天在做的從來都不是回憶過去,只是在意現在擁有的東西吧。看看那一直以來總是裂成兩半的葉子,不就正好暗示它們需要的只是一個簡單的陪伴嗎?

幸好找到了,能一直留在身邊的陽光。
幸好找到了,能一直留在身上的葉子。

(完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竹馬本命的我終於寫了第一篇竹馬(撒花
--其實第一篇不是竹馬才是最奇怪--

本來是想作為二大大生賀發的誰知道卡車卡得都過了⋯
而且最後還開不了車(掩面
要成為開得一手好車的專業車手需要天份_(:3」z)_

然後現在好想吃銀杏是怎麼樣( ´_ゝ`)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柴犬味的檸檬 | Powered by LOFTER